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一封寫給自己的情書(轉載)

一封寫給自己的情書(轉載)



浮潛在這寧靜的微光裡,若妳是魚,我願成為那優柔的藻荇 
當風扇的葉,旋起空氣若那海風般揚起,願它能趕走妳夢境裡的烏雲。



很久了,沒有人再為妳執筆,用心繪述妳那堅毅的眼神中不時的孤寂 
但我多想,汲取妳嘴角的笑意,釀成蜜,滲流滿我的思緒。



這麼多年過去了,妳依然倚夢而行,躡著足,生怕把現實的世界吵醒 
妳總是那樣的,不腳踏實地,妳把偶然的失序當作浪漫的必需。



於是妳,總是有太多的過猶不及,回首間,無法明辨該惆悵或慶幸 
所幸,妳仍是妳,仍是我無法戒去的著迷,哪怕與世界逆行,我願意。



歲月淘洗了青春的稜角,卻未能消磨妳那靈明的心緒 
縱然後方會襲來以更年輕的浪花,但早已無法動搖妳所自成的島嶼。



My Darling,不用懷疑



一切只因為妳是妳。



------------------------------------------------------------------------


在南國的田野裡



夕陽流連在田野之際,我輕輕地想著你

其實,沒有什麼該不該的,關於你的,關於我的離去。



即便有時候,仍會慌張的顧盼,在每個時節的必經

但也許應把你的笑容小心收束,串成一只冰做的風鈴,只在憂傷時響起。



微風輕拂過我墨色的髮梢,還有紛飛的落英

我想起了你,在一片滿是花開的藩籬。



就像是一次錯過的必然,或許,前世早已注定

請記得我的年少,在這個終必成空的相遇,若此是唯一曾盛開的美麗。



當我想起你離去的踅音,又不小心紊亂了心悸

且讓我將青野的草青,捎給你,鋪綴你早已荒蕪的記憶。



如果曾經,我也是你曾經的夢境,如果曾經

我會在午後整點的稻田裡,回眸一笑,只為了才路過即走失的你。



在北迴歸線的交界,我想起了你,想起了些許泛黃的你

彷彿沒有來過一樣地,悄聲離去,當我仍如候鳥般地獨身來去。



當所有海鹽味的淚水,早已蒸散成了無比溫柔的透明

你也成了一幅不可逆轉的風景,在想起中兀自被遺忘,在遺忘中兀自被想起。


在南國的田野裡。

筆名: Cookie Huang 黃餅乾



-------------------------------------------------------------




願 ---- 蔣勳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便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靜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藏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我便成塵

如果啊,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